克里米亚俄基地爆炸 卫星影像:好几架军机被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俄罗斯克里米亚半岛西部的萨基(Saky)空军基地9日发生爆炸。卫星影像显示,爆炸后损毁严重,现场有几个明显的大坑,好几架俄军军机被毁。而基地是如何被破坏、被什么所破坏,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

原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于2014年遭俄国兼并。

萨基(Saky)空军基地9日发生连串爆炸,至少1人死亡、十余人受伤。俄方当天称爆炸是引爆弹药造成,并非遭到乌克兰炮火攻击,而乌克兰也未承认机场爆炸是他们所为。

但卫星影像显示爆炸为针对性攻击的可能性。中央社报导,来自美国“星球实验室”公司(Planet Labs)的卫星影像显示,有大面积火烧后遗留的焦土。基地主跑道看起来未受损,但至少8架飞机看起来似有损坏或遭摧毁,现场还有几个明显的大坑。

受损点大多在基地内一个特定区域,现场有许多没停入机堡、露天停放的飞机。

星球实验室公司比对事发前后影像的对照图,成为第一个独立证实基地遭破坏的单位。目前有关爆炸影响程度的相关细节仍很少。

俄罗斯坚称,这次事故是库房违反消防安全法规以致弹药爆炸。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表示,粗心大意的俄罗斯士兵可能是罪魁祸首,“我觉得俄罗斯军方在基地里的人,违反了十分简单的规定,就是不要在危险处抽烟,就是这样。”

乌克兰空军表示,约有10多架俄罗斯军机被毁,但俄国否认有飞机受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