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长访中 摇摆立场再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在全球聚焦中共的威胁之际,韩国外交部长选择到中国访问,备受外界质疑。而韩国当局在美中之间左右逢源的行为,也导致国内的民调下滑。

韩国外长朴振于9日到访山东青岛,与中共外长王毅进行双边会谈,这是朴振上任后的首次访中行程。

会谈期间,双方就芯片供应、台湾问题和朝鲜无核化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在大选期间曾表现出强硬反共立场的尹锡悦当局,针对美国和中共的姿态近来发生微妙变化。既想加入由美国主导的“芯片四方联盟”,又不愿因此刺激中共。既想在安全问题上继续依赖美国,也想继续从中共方面获取经济利益。

上周,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离开台湾后,到访韩国,总统尹锡悦以休假为由没有和佩洛西会面,因此而遭到了韩国网民和国际媒体的批评。

韩国议员安哲秀认为,韩国因担心短期利益,在美中之间摇摆,最终两者都可能失去。

“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本月5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韩国人对尹锡悦的施政满意度已下跌至24%、不满意度则冲破66%。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