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長訪中 搖擺立場再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在全球聚焦中共的威脅之際,韓國外交部長選擇到中國訪問,備受外界質疑。而韓國當局在美中之間左右逢源的行為,也導致國內的民調下滑。

韓國外長朴振於9日到訪山東青島,與中共外長王毅進行雙邊會談,這是朴振上任後的首次訪中行程。

會談期間,雙方就芯片供應、台灣問題和朝鮮無核化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在大選期間曾表現出強硬反共立場的尹錫悅當局,針對美國和中共的姿態近來發生微妙變化。既想加入由美國主導的「芯片四方聯盟」,又不願因此刺激中共。既想在安全問題上繼續依賴美國,也想繼續從中共方面獲取經濟利益。

上週,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離開台灣後,到訪韓國,總統尹錫悅以休假為由沒有和佩洛西會面,因此而遭到了韓國網民和國際媒體的批評。

韓國議員安哲秀認為,韓國因擔心短期利益,在美中之間搖擺,最終兩者都可能失去。

「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本月5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韓國人對尹錫悅的施政滿意度已下跌至24%、不滿意度則衝破66%。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