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大陆金灾难友要求调查北京朝阳经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北京朝阳区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部门警察张吉星,被妻子公开举报收取巨额贿赂。由于该部门承办了一百多起暴雷的P2P网贷平台,受害者纷纷寄出举报信,要求对该部门进行全面调查。

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一中队员警张吉星,被妻子李雨霏公开举报,收受巨额贿赂、以权谋私养、包养情妇、嫖娼等,其中收受周中南涉案人员143万现金,花3000万买通公检法,以最少退赔比例,只给俗称金灾难友的金融案受害者们兑付了1.5亿元,就将30亿资金的大案结案。

受害者认为,像张吉星这样的警察大有人在,因此最近纷纷寄出举报信,要求调查朝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部门。

举报信提到,朝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部门几年来承办了一百多起P2P网贷平台经济案件,涉及北京和全国各地两百多万户出借人家庭(逾千万人口),未兑付金额高达5200多亿元。

金灾难友陈平(化名):“张吉星的案子,把朝阳经侦这个窟窿给它捅破,这个案件不是张吉星一个人,更多的平台和李雨霏举报的内容相符合,其它的平台也发动了一些举报信。”

近来,李雨霏和金融案受害者发出的举报信或视频遭到封杀。

金灾难友张女士:“不解决问题就这么捂着盖着,不遗余力地就雇人删帖了,一个帖子1000块钱呢,速度极快呀,刚看完,没看完有的就被删了。”

很多受害者还接到当地派出所警告,不许谈论此事。

金灾难友卢先生:“派出所长连续五天找我三次,第一次告诉我,二十大以前绝对不许进京,前天上午又打电话找我,不许在群里再谈张吉星的事,我说凭什么啊?他们参与了抢劫我们的钱,还不许我们说。”

7月28日,张吉星被查。金灾难友表示,李雨霏曝光的平台是30亿,还有平台涉及几百亿甚至上千亿的资金,数额更大,呼吁外界关注。

金灾难友蔚新(化名):“李雨霏1月份就开始举报,但是几个月过去了,没人理睬,正像张吉星口中说的,你随便告,我有大哥给我摆平,传到咱们金灾难友群里以后,一下子吵爆了,朝阳公安分局一看,这事情闹大了,捂不住了,赶紧假装他们办着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