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封城 居民半夜抢菜 游客疯狂逃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0日讯】新疆乌鲁木齐爆发疫情,宣布8月10日开始封城,大批游客连夜赶往机场逃离。当地居民半夜起来疯抢物资,有人抱怨:“我一大早去抢菜拖鞋都挤掉了。”

乌鲁木齐半夜封城 居民疯狂抢菜

乌鲁木齐政府半夜发布通知,自10日8时起,全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时间暂定五天。在中共宣传语境中,静态管理等同于封城。

通知显示,当地严格限制人员流动,要求全体居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同时实施交通管控,公交车、出租车、地铁暂停营运,公共娱乐场所、景点暂时关闭。

乌鲁木齐突然封城,引发民众恐慌,许多市民被迫半夜起来疯抢物资,微博上怨声载道:“封城防感冒啦。”“半夜3:50分发布通知封!服不服?”“什么重点区域,不就是全封了么,凌晨5点,到处挤着买米面菜,一片混乱。”

(微博截图)

“半夜就开始买吃的了。”“你不抢菜就没得菜吃~都反反复复多少次了。”“我一大早去抢菜拖鞋都挤掉了。”

“一觉醒来乌鲁木齐又封了,我妈早上5点去抢菜都没抢到。”“我们这边也是的,出去抢菜,还闪着腰了。”

“早上6点多出门抢菜,我拿了家里最大的两个塑料袋,我觉得稳了,然后一眼看到有人拉着行李箱朝菜市场走去,牛批牛批。”

(微博截图)

“有没有人能推荐下抢菜的软体,或者哪家超市有自带的订单平台,起晚了毛都没抢到,家里就剩下半袋豆浆粉。”

网传图片显示,乌鲁木齐许多超市货架被抢购一空,有市民甚至只穿着内裤就跑到超市来买菜了。

(微博图片合成)
(微博图片合成)

游客连夜赶往机场逃离

目前正是暑期旅游旺季,乌鲁木齐封城消息一公布,大批游客连夜赶往机场逃离。网传视频和照片显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内挤满了人,机票也开始暴涨。

一位网友发微博感叹:“马上要上飞机,今天乌鲁木齐几个主要城区突然开始封,所以新疆这边天南地北的游客都在往机场逃难,想快点回家······”

他还表示机票已开始暴涨,“刚打开看一眼机票,明天开始往后价格全部翻3倍以上,跑的慢的要被割一波了,好惨······”

(微博截图)

有网友回应:“我也在机场······凌晨5点半接到的通知,连忙跑出来。”“别提了,今天几乎新疆所有地区沦陷。”“西藏拉萨一样,回家机票一千三,现在涨到八千了。”

另一位网友发布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照片,机场内挤满了人:“据前方的旅客称,目前高端柜台值机需排队30分钟,经济舱柜台值机排队45分钟起。”

(微博截图)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导说,10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部分进出港航班取消,部分旅客滞留。截至11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已出港航班75架次,出港1万人。

机场安排了10辆环线快客、12辆公交巴士,并计划调集出租车1800辆,用于疏散旅客。

疫情封控 中国旅游业受重挫

新疆乌鲁木齐是继海南三亚、西藏拉萨之后,又一个因疫情封城的旅游城市,反反复复的疫情封控使中国旅游业遭受重挫。

据“第一财经”统计,13家景区运营上市企业,上半年合计亏损8.47亿元人民币,由于游客接待量快速下降,景区上市公司业绩复苏面临挑战。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13家主要景区运营上市企业净利润呈现全亏损状态。其中黄山旅游、桂林旅游、张家界净利润下降超1亿元人民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