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周末迎极大期 满月仍可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0日讯】备受天文迷瞩目的英仙座流星雨,将在这个周末迎来极大期,每小时可以观看到的流星数量高达上百颗,来看详情。

根据美国流星协会 (AMS) 的数据,每年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将在这周末8月12日到13日晚上,达到顶峰。

它的流星特色为速度快,能接近每秒60公里,而且明亮的流星较多,深受天文迷的青睐。

不过,因为同时恰逢今年最后一次超级月亮的影响,流星雨的数量可能不如往年,达到平均每小时上百颗之多。

但只要民众选择光害少、视野开阔的高地,尽量背向月光方向,还是有机会观赏到壮观的流星雨。

最佳的观赏时间为8月10日到13日,晚上10点起到凌晨时分。

不想半夜出门也没关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在8月11和12日两天,晚上10点到凌晨5点直播英仙座流星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