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週末迎極大期 滿月仍可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備受天文迷矚目的英仙座流星雨,將在這個週末迎來極大期,每小時可以觀看到的流星數量高達上百顆,來看詳情。

根據美國流星協會 (AMS) 的數據,每年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將在這週末8月12日到13日晚上,達到頂峰。

它的流星特色為速度快,能接近每秒60公里,而且明亮的流星較多,深受天文迷的青睞。

不過,因為同時恰逢今年最後一次超級月亮的影響,流星雨的數量可能不如往年,達到平均每小時上百顆之多。

但只要民眾選擇光害少、視野開闊的高地,盡量背向月光方向,還是有機會觀賞到壯觀的流星雨。

最佳的觀賞時間為8月10日到13日,晚上10點起到凌晨時分。

不想半夜出門也沒關係,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將在8月11和12日兩天,晚上10點到凌晨5點直播英仙座流星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