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自己家也要24小时核酸证明 深圳防疫惹众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9日讯】中共野蛮“防疫”步步升级。网传消息称,深圳多个居民楼大门加装检测设备,居民进入自家大楼都必须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市民怒斥“拿人当狗养”。

近日,许多深圳网民在网上爆料指称,自己所住居民楼大门装上了门禁,进出都必须扫码,没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不准通行。

网民上传门禁的照片和视频,怒斥“没有核酸证明不让回家”的做法,并嘲讽自己的房产是“花大价钱买的监狱”。还有网民指责当局“把人当狗一样圈养”。

深圳当局此前宣布,自6月24日起,市民进入深圳市交通场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密闭空间等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凭证。随后深圳市福田区加码规定,自6月28日起,须“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日核酸采样记录进出各类卡口”。

有深圳网民表示,目前自己所住小区还没有强制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但现在深圳真的是“去哪儿都要24”,自己的朋友回小区没有24小时核酸证明,也被保安骂。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