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加沙 炸死伊斯兰恐怖组织高级指挥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7日讯】时隔一年多,以巴又爆发严重冲突。周日(8月7日),以色列持续空袭加沙走廊,并证实在一个拥挤的加沙难民营炸死一名伊斯兰圣战组织(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的高级指挥官。与此同时,伊斯兰圣战组织向以色列发射了数百枚火箭弹,提高了全面战争的风险。

以色列表示,这次行动旨在轰炸藏匿在加沙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在1997年10月被美国国务院定为全球恐怖组织。据信该组织由伊朗支持。

在6日的空袭中,伊斯兰圣战组织指挥官哈立德·曼苏尔(Khaled Mansour)在加沙南部难民营一名组织成员的公寓楼内被炸死,导弹炸平了这座三层楼的建筑,并严重损坏附近的房屋。

空袭还造成2名恐怖分子和5名平民死亡。在周日的空袭中,又有7人死亡。以色列军方表示正在打击疑似伊斯兰圣战的火箭发射站。空袭和火箭炮火持续了几个小时。

自上周五(5日)以色列发动进攻以来,已超过311人受伤,36人死亡,死者包括11名儿童和4名妇女。死伤多为巴勒斯坦平民。以色列表示,它正在调查一些人的死亡是否由火箭弹错误发射造成。

以色列估计其空袭已经杀死了大约15名武装分子。

以色列军方表示,加沙的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了大约580枚火箭弹,但大多数火箭都被击落,其中两枚被击落的火箭是向耶路撒冷发射的。以色列军方说,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战斗人员并不多,时隔一年后,耶路撒冷7日首次响起了空袭警报。

埃及斡旋调停 以巴7日晚间休战

以色列与伊斯兰圣战组织的冲突进入第三天,埃及7日表示正密集磋商以稳定局势。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在埃及的调停下,以色列与伊斯兰圣战组织同意从周日晚间开始在加沙停火。埃及一名维安消息人士说,以色列已同意提案,预计在9点生效。另一名熟悉内情的巴勒斯坦官员则表示,停火会在晚上8点生效。

以色列与伊斯兰圣战组织发言人未证实停火消息,只说双方和埃及联系。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呼吁双方保持冷静,但他表示,作为美国盟邦的以色列有权自卫。

柯比说:“我们当然呼吁各方避免进一步升高局势。(但)我们完全支持以色列有权对恐怖主义集团实行自我防卫,这些集团在以色列境内夺走无辜公民的性命。”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