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襲加沙 炸死伊斯蘭恐怖組織高級指揮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時隔一年多,以巴又爆發嚴重衝突。週日(8月7日),以色列持續空襲加沙走廊,並證實在一個擁擠的加沙難民營炸死一名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的高級指揮官。與此同時,伊斯蘭聖戰組織向以色列發射了數百枚火箭彈,提高了全面戰爭的風險。

以色列表示,這次行動旨在轟炸藏匿在加沙的恐怖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在1997年10月被美國國務院定為全球恐怖組織。據信該組織由伊朗支持。

在6日的空襲中,伊斯蘭聖戰組織指揮官哈立德·曼蘇爾(Khaled Mansour)在加沙南部難民營一名組織成員的公寓樓內被炸死,導彈炸平了這座三層樓的建築,並嚴重損壞附近的房屋。

空襲還造成2名恐怖分子和5名平民死亡。在週日的空襲中,又有7人死亡。以色列軍方表示正在打擊疑似伊斯蘭聖戰的火箭發射站。空襲和火箭炮火持續了幾個小時。

自上週五(5日)以色列發動進攻以來,已超過311人受傷,36人死亡,死者包括11名兒童和4名婦女。死傷多為巴勒斯坦平民。以色列表示,它正在調查一些人的死亡是否由火箭彈錯誤發射造成。

以色列估計其空襲已經殺死了大約15名武裝分子。

以色列軍方表示,加沙的武裝分子向以色列發射了大約580枚火箭彈,但大多數火箭都被擊落,其中兩枚被擊落的火箭是向耶路撒冷發射的。以色列軍方說,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戰鬥人員並不多,時隔一年後,耶路撒冷7日首次響起了空襲警報。

埃及斡旋調停 以巴7日晚間休戰

以色列與伊斯蘭聖戰組織的衝突進入第三天,埃及7日表示正密集磋商以穩定局勢。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在埃及的調停下,以色列與伊斯蘭聖戰組織同意從週日晚間開始在加沙停火。埃及一名維安消息人士說,以色列已同意提案,預計在9點生效。另一名熟悉內情的巴勒斯坦官員則表示,停火會在晚上8點生效。

以色列與伊斯蘭聖戰組織發言人未證實停火消息,只說雙方和埃及聯繫。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呼籲雙方保持冷靜,但他表示,作為美國盟邦的以色列有權自衛。

柯比說:「我們當然呼籲各方避免進一步升高局勢。(但)我們完全支持以色列有權對恐怖主義集團實行自我防衛,這些集團在以色列境內奪走無辜公民的性命。」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