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商场踩气球找钻戒 千人哄抢 小孩挤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5日讯】8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湖北襄阳一家商场做活动,把一枚钻戒藏进气球里,引发上千人哄抢气球,有小孩被挤倒在地,哭叫声一片。

网传视频显示,襄阳一家商场内,大量粉色气球从高处撒落,底下聚集的上千民众涌向气球落下的区域,伸手哄抢气球,现场一片混乱。

目击者说,大家都争着哄抢,不少人包括小孩在人群中被挤倒在地,尖叫声、哭喊声一片,看上去非常危险。

视频画面显示,不少小孩也在人群中抢气球,一个小女孩被挤倒正放声痛哭。

七夕节,又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这一天,不少商家为了节日促销,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但湖北商家这个千人哄抢钻戒活动,遭到网民一致批评:“这种活动不需要报备的吗?踩踏事故咋办。”“这商场真不怕发生踩踏事件?”“怎么说呢,庆幸吧没出事故,这人流量。”“大人能带孩子去这样场合?!太不负责任了。”

有网民直言这种活动背后都有黑幕:“主办方:根本没有钻戒。”“最后托儿站一边说我找到了,傻子们。”

还有网民称:“想起了几年前上海外滩的踩踏事故,这种商家博眼球能不能考虑安全啊。”

上海外滩踩踏事故发生于2014年12月31日晚间,上海市黄浦区外滩陈毅广场举行灯光秀活动时,发生严重踩踏事故,官方通报事故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伤,其中13人重伤。

现场目击者说,当时与事故现场相隔一条马路的麦加利银行大楼三楼窗口,有人往窗外撒形似美元纸币的代金券,这些代金券随风飘到了观景台现场,从而引发了大规模的人群骚动,酿成踩踏悲剧。

但中共官方否认这一说法,称这起踩踏事故是因为预防准备不足、现场管理不力、应对处置不当而引发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