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商場踩氣球找鑽戒 千人哄搶 小孩擠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8月4日是中國傳統的七夕節,湖北襄陽一家商場做活動,把一枚鑽戒藏進氣球裡,引發上千人哄搶氣球,有小孩被擠倒在地,哭叫聲一片。

網傳視頻顯示,襄陽一家商場內,大量粉色氣球從高處撒落,底下聚集的上千民眾湧向氣球落下的區域,伸手哄搶氣球,現場一片混亂。

目擊者說,大家都爭著哄搶,不少人包括小孩在人群中被擠倒在地,尖叫聲、哭喊聲一片,看上去非常危險。

視頻畫面顯示,不少小孩也在人群中搶氣球,一個小女孩被擠倒正放聲痛哭。

七夕節,又被稱為中國的情人節。這一天,不少商家為了節日促銷,舉行各種各樣的活動,但湖北商家這個千人哄搶鑽戒活動,遭到網民一致批評:「這種活動不需要報備的嗎?踩踏事故咋辦。」「這商場真不怕發生踩踏事件?」「怎麼說呢,慶幸吧沒出事故,這人流量。」「大人能帶孩子去這樣場合?!太不負責任了。」

有網民直言這種活動背後都有黑幕:「主辦方:根本沒有鑽戒。」「最後托兒站一邊說我找到了,傻子們。」

還有網民稱:「想起了幾年前上海外灘的踩踏事故,這種商家博眼球能不能考慮安全啊。」

上海外灘踩踏事故發生於2014年12月31日晚間,上海市黃浦區外灘陳毅廣場舉行燈光秀活動時,發生嚴重踩踏事故,官方通報事故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傷,其中13人重傷。

現場目擊者說,當時與事故現場相隔一條馬路的麥加利銀行大樓三樓窗口,有人往窗外撒形似美元紙幣的代金券,這些代金券隨風飄到了觀景台現場,從而引發了大規模的人群騷動,釀成踩踏悲劇。

但中共官方否認這一說法,稱這起踩踏事故是因為預防準備不足、現場管理不力、應對處置不當而引發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