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人、造谣、射导弹 中共为面子全面报复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5日讯】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未见中共报复美国,却对相对弱小的台湾全面打压,手段包括抓人、造谣、“制裁”企业、军演射导弹等。舆论嘲讽中共只为“找补面子”。

当地时间8月3日傍晚,佩洛西刚刚离开台湾,中共央视就报导,浙江温州市国安局抓捕了身在大陆的台湾民族党副主席杨智渊,指控其“从事台独分裂活动”云云。

中共国台办3日还宣布,对所谓“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予以“惩戒”,点名隶属中华民国外交部的台湾民主基金会和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以及四家台湾企业,包括宣德能源、凌网科技、天亮医疗和天眼卫星科技,禁止大陆人员组织与这些基金会和企业交往,并禁止其负责人入境大陆。

此外,中共还指责中华民国驻美国代表萧美琴推动佩洛西访台,威胁要对她进行所谓“制裁”。

与此同时,中共还展开舆论攻势。在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被迫发声。包括欧阳娜娜等30多名台湾艺人在微博统一发文“只有一个中国”。没有发文的台湾女团SHE成员田馥甄则遭小粉红“出征”。

此外,疑似中共网军在台湾社媒大肆散发假消息。有谣言称,佩洛西访台是因为“接受台湾巨额贿赂”。中华民国陆委会也宣布,4日网上热传中共央视宣布撤离在台陆人的假消息,提醒台湾人不要转发散布。

“撤离在台大陆人”的谣言,疑似配合中共绕台军演,恐吓台湾民众。

佩洛西访台前后,中共持续在台湾四周军演,4日又宣布6场演习。中华民国方面谴责中共向台湾周边发射了11枚导弹。路透社消息,中共军机和军舰日前多次短暂越过台湾海峡中线,被台湾方面驱离。

不过,中共东部战区4日下午宣布,已经对台湾东部外海发射导弹,“整个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的分析指,北京原想阻吓佩洛西访台或让她访问时保持低调,但结果正好相反,这让中共恼羞成怒。如今正值中共二十大前的关键时刻,中共一定会做一些事情挽回颜面,起码对国内小粉红和气势汹汹的民族主义情绪有所交代。但中共不会过头,因为它手上并没有太多筹码。

中共的密集军演,帮助一些小粉红发泄了怒火。但很多人并不买账,中国社交媒体上呈现两极分化,一边是五毛和小粉红疯狂叫好,一边是另一些网民讽刺当局军演是“浪费经费”、“欢送佩洛西”。

微博网友留言嘲讽中共。(网页截图)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