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议案 批准芬兰瑞典加入北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5日讯】周三(8月3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批准瑞典芬兰加入北约,来看详情。

美国国会参议院会议主持人乔恩·奥索夫:“这次投票,95票赞成,1票反对。”

周三,美国参议院以95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决议,正式批准芬兰瑞典加入北约

密苏里州参议员乔什‧霍利投了唯一的反对票。他认为,美国不应把注意力和资源投入从亚洲转移到欧洲,遏制中共最重要。

美国密苏里州参议员乔什‧霍利:“我们必须专注于中共,为了优先考虑美国在亚洲面临的最紧迫的国家安全利益,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减少在欧洲做的事情。而扩大北约将需要更多的美国在欧洲驻军、更多的人力、更多的火力、更多的资源、更多的支出,不仅仅是现在,而且从长远来看。”

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投了“出席”,相当于弃权票。

美国参议院通过决议案后,将交由拜登总统提交给北约。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将这项决议视为其首要任务之一,并呼吁所有北约成员国尽快完成批准程序。

芬兰和瑞典因俄乌战争而申请加入北约。

7月,北约成员国签署了议定书,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依照程序,北约成员国需各自批准议定书。

根据北约统计,目前已经有20多个北约成员国批准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议定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