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議案 批准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週三(8月3日),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批准瑞典芬蘭加入北約,來看詳情。

美國國會參議院會議主持人喬恩·奧索夫:「這次投票,95票贊成,1票反對。」

週三,美國參議院以95比1的投票結果通過決議,正式批准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密蘇里州參議員喬什‧霍利投了唯一的反對票。他認為,美國不應把注意力和資源投入從亞洲轉移到歐洲,遏制中共最重要。

美國密蘇里州參議員喬什‧霍利:「我們必須專注於中共,為了優先考慮美國在亞洲面臨的最緊迫的國家安全利益,意味著我們不得不減少在歐洲做的事情。而擴大北約將需要更多的美國在歐洲駐軍、更多的人力、更多的火力、更多的資源、更多的支出,不僅僅是現在,而且從長遠來看。」

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投了「出席」,相當於棄權票。

美國參議院通過決議案後,將交由拜登總統提交給北約。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將這項決議視為其首要任務之一,並呼籲所有北約成員國盡快完成批准程序。

芬蘭和瑞典因俄烏戰爭而申請加入北約。

7月,北約成員國簽署了議定書,同意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依照程序,北約成員國需各自批准議定書。

根據北約統計,目前已經有20多個北約成員國批准了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議定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