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芯风暴扩大多人落马 紫光3巨头失联传被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佩洛西抵台敏感时间 陆微博离奇崩溃引热议

中共威胁恐吓失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晚率代表团飞抵台湾,受到热烈欢迎。在此敏感时间点,大陆微博离奇崩溃一个多小时,不少网友的截图都显示微博空白一片。微博声称是系统故障,但大陆网友嘲讽:“不是崩了,是封了,不想让我们过多关注。”与此同时,新浪在台设立的“新浪台湾”网站及“新浪微博台湾站”,1日起突然关闭、停止运营。

佩洛西访台中共武吓 杜汶泽幽默回应亲朋报平安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8月2日)抵台后,中共党媒央视随即报导称,苏恺-35战机穿越台湾海峡。台湾国防部晚间强调“此为假讯息,并非事实”。而随着中共升高台海局势,来台发展的港星杜汶泽,(2日)在脸书笑说,故乡亲友相当担心他在台北的安危,因此陆续发出数篇吃饭、散步文报平安。强调“台湾很安全”。

芯风暴扩大多人落马 紫光3巨头失联传被带走

中共二十大前,习近平当局掀起“芯片反腐”风暴。有消息称,紫光集团前联席总裁刁石京与前董事长赵伟国,以及北京紫光科技集团董事长李禄媛,失联至今,据悉这三名晶片业巨头在同一天被带走调查。近日,中国晶片行业领军人物接二连三落马,外界关注,中共倾“举国之力”资金投入的中国晶片业或掀烂尾潮。

纽约地产杂志:中国债务威胁美国地产项目

中国房地产业的债务危机可能会蔓延到美国。纽约房地产杂志“The Real Deal”上周六刊文,以布碌崙尚未完工的建设项目“大西洋广场/太平洋公园综合体”为例说,美国绿地的项目现在受到“中国债务灾难的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