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上任才一年 第4位总理请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4日讯】秘鲁总理托瑞斯(Anibal Torres)8月3日以“基于个人因素”原因提出辞职,成为处境艰难的总统卡斯蒂约执政下,一年内第四位下台的总理。托瑞斯请辞一事将引发内阁自动改组。

79岁的托瑞斯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张贴这封信的副本,信中他祝福卡斯蒂约(Pedro Castillo)成功。托瑞斯先是担任卡斯蒂约的司法部长,今年2月接任总理一职。

左翼的卡斯蒂略曾为乡村学校教师,去年意外在大选中从秘鲁传统政治精英手中夺权,但至今不断受到右翼对手攻击,后者对他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自卡斯蒂约去年7月上任以来,秘鲁已历经7位内政部长;虽然秘鲁对政治动荡并不陌生,但这样的更替频率也算是相当高。秘鲁曾在2020年的5天之内出现3位不同的总统。

卡斯蒂约在任内挺过两次弹劾投票,也是司法部长办公室锁定的目标,曾5次遭到刑事调查。据称卡斯蒂约涉及公开招标案贪腐,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此外卡斯蒂约的大学论文也遭控抄袭。

民意调查显示,3/4的秘鲁民众不认同卡斯蒂约的治国方式。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