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總統上任才一年 第4位總理請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祕魯總理托瑞斯(Anibal Torres)8月3日以「基於個人因素」原因提出辭職,成為處境艱難的總統卡斯蒂約執政下,一年內第四位下台的總理。托瑞斯請辭一事將引發內閣自動改組。

79歲的托瑞斯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張貼這封信的副本,信中他祝福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成功。托瑞斯先是擔任卡斯蒂約的司法部長,今年2月接任總理一職。

左翼的卡斯蒂略曾為鄉村學校教師,去年意外在大選中從祕魯傳統政治精英手中奪權,但至今不斷受到右翼對手攻擊,後者對他的合法性提出質疑。

自卡斯蒂約去年7月上任以來,祕魯已歷經7位內政部長;雖然祕魯對政治動盪並不陌生,但這樣的更替頻率也算是相當高。祕魯曾在2020年的5天之內出現3位不同的總統。

卡斯蒂約在任內挺過兩次彈劾投票,也是司法部長辦公室鎖定的目標,曾5次遭到刑事調查。據稱卡斯蒂約涉及公開招標案貪腐,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此外卡斯蒂約的大學論文也遭控抄襲。

民意調查顯示,3/4的祕魯民眾不認同卡斯蒂約的治國方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