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中共 佩洛西投书 自述为何坚持率团访问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佩洛西抵达台湾后,华盛顿邮报网站,随即登出她的投书,标题是《我为何要率团访问台湾》。

佩洛西在投书中说,大约43年前,美国国会以压倒多数通过台湾关系法,卡特总统签署成为法律,这是美国在亚太地区外交政策最重要的支柱之一。

台湾关系法阐明了美国对民主台湾的承诺,郑重宣誓美国支持台湾的防御。

佩洛西说,美国必须牢记这一誓言,必须支持台湾。然而,令人不安的是,台湾这个民主政体,正受到中共的威胁。

近年来,中共军事动作频频,以致美国国防部得出结论:中国军队“可能正在准备一场突发事件,为的是武统台湾”。

中共还将战斗带入网络空间,在经济上挤压台湾,施压全球企业切断与台湾的联系,恐吓与台湾合作的国家,并限制来自中国的旅游。

佩洛西写道,面对中共的加速挑衅,我们国会代表团的访问应该被视为一个明确的声明,就是台湾捍卫自身及其自由之际,美国与我们的民主伙伴台湾站在一起。

佩洛西回忆,30年前,她跟着跨党派国会代表团访问中国,在天安门广场上手举写着“献给为中国民主事业牺牲的烈士”的布条。她们离开广场时,身穿制服的公安追了上来。

佩洛西在投书中,列出中共侵犯人权的种种行为。她写道,中共对香港政治自由和人权的残酷镇压,将“一国两制”的承诺丢进垃圾箱。在西藏,长期领导着一场抹杀西藏人民语言、文化、宗教和身份的运动。在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及其他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在整个中国,中共持续锁定和逮捕活动人士、宗教自由领袖以及其他敢于违抗政权的人。

裴洛西在投书中说,当中国共产党继续威胁台湾和民主时,我们不能袖手旁观。美国和我们的盟友明确表示,不向独裁者屈服相当重要。

她说,透过访问台湾,我们兑现了我们对民主的承诺,并重申台湾和所有民主国家的自由必须受到尊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凯旋、王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