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中共 佩洛西投書 自述為何堅持率團訪問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佩洛西抵達台灣後,華盛頓郵報網站,隨即登出她的投書,標題是《我為何要率團訪問台灣》。

佩洛西在投書中說,大約43年前,美國國會以壓倒多數通過台灣關係法,卡特總統簽署成為法律,這是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最重要的支柱之一。

台灣關係法闡明了美國對民主台灣的承諾,鄭重宣誓美國支持台灣的防禦。

佩洛西說,美國必須牢記這一誓言,必須支持台灣。然而,令人不安的是,台灣這個民主政體,正受到中共的威脅。

近年來,中共軍事動作頻頻,以致美國國防部得出結論:中國軍隊「可能正在準備一場突發事件,為的是武統台灣」。

中共還將戰鬥帶入網絡空間,在經濟上擠壓台灣,施壓全球企業切斷與台灣的聯繫,恐嚇與台灣合作的國家,並限制來自中國的旅遊。

佩洛西寫道,面對中共的加速挑釁,我們國會代表團的訪問應該被視為一個明確的聲明,就是台灣捍衛自身及其自由之際,美國與我們的民主夥伴台灣站在一起。

佩洛西回憶,30年前,她跟著跨黨派國會代表團訪問中國,在天安門廣場上手舉寫著「獻給為中國民主事業犧牲的烈士」的布條。她們離開廣場時,身穿制服的公安追了上來。

佩洛西在投書中,列出中共侵犯人權的種種行為。她寫道,中共對香港政治自由和人權的殘酷鎮壓,將「一國兩制」的承諾丟進垃圾箱。在西藏,長期領導著一場抹殺西藏人民語言、文化、宗教和身分的運動。在新疆,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及其他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在整個中國,中共持續鎖定和逮捕活動人士、宗教自由領袖以及其他敢於違抗政權的人。

裴洛西在投書中說,當中國共產黨繼續威脅台灣和民主時,我們不能袖手旁觀。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明確表示,不向獨裁者屈服相當重要。

她說,透過訪問台灣,我們兌現了我們對民主的承諾,並重申台灣和所有民主國家的自由必須受到尊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凱旋、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