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加息至6年新高 生活压力大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为抑制严重的通货膨涨,周二(8月2日),澳大利亚央行连续第三次升息50个基点,这也是该国今年的第四次加息。经过周二的新一轮加息,澳大利亚的基准利率已经达到1.85个百分点,创下六年多来新高。

这已是澳大利亚连续第四个月加息,以尽快将通胀率拉回2%-3%的目标区间。不过,对于那些已经为高物价和高电价苦苦挣扎的家庭来说,加息无疑意味着经济更加困难。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吉姆‧查默斯:“ 澳大利亚人知道这一天会到来,而且不会让他们更容易应对(生活),这轮加息周期从大选前就开始了,以应对今年年初就开始激增的通胀压力。”

澳大利亚央行还在声明中,调整了未来几年的通胀预测,其中2022年的预期通胀率被上调至7.75%。

同时也下调了最近两年的GDP预期:将今年的GDP预期从4.2%下调至3.25%,而明年的GDP预期更低至1.75%。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