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高温下 欧洲野火四起难扑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自今年6月以来,热浪席卷欧洲多国,部分地区超过40摄氏度,导致野火频发。目前,南欧多个国家仍在与野火搏斗,人们被迫搬离家园。

周二(8月2日),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克罗地亚发生了第三起大火,森林上空冒出浓浓的黑烟,火光在植被中蔓延。已烧毁了20栋房屋,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克罗地亚当局部署了数十名消防员和士兵灭火。

野火最猛烈的葡萄牙,有包括首都里斯本在内的多个城市燃起大火,数千顷土地被烧焦,全国出动约1000名消防员应对野火。

近几周,葡萄牙各地的气温都超过了40 摄氏度(104°F),一些城市还发布了极端高温的“红色警报”。

邻国西班牙也处于相似的危机之中。

从上周五开始,西班牙多地野火肆虐,居民被迫撤离,当局已部署西班牙军事应急部队,协助扑灭大火。到目前为止,西班牙已经有 9万 公顷土地被烧毁。

意大利消防员也在不同地区同肆虐的大火作斗争。该国还面临7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