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蔡英文与佩洛西举行媒体互动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当地时间周三(3日)上午,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拜会台湾立法院,然后会晤中华民国总统总统蔡英文,10时53分与蔡英文在台北总统府举行媒体互动会。互动会全程将以英文问答。大纪元、新唐人将联合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据中华民国外交部发布的活动通知,总统蔡英文及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订于本月3日上午10时53分在总统府大礼堂举办媒体互动会;副总统赖清德、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外交部长吴钊燮及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AIT/T)处长孙晓雅(Sandra Oudkirk)均将出席与会。

外交部新闻稿说,佩洛西于8月2日至3日率团搭乘美国专机来台访问,团员包括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联邦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Mark Takano)、岁计委员会副主席戴碧妮(Suzan DelBene)、联邦众议院政府监督及改革委员会经济及消费者政策小组主席克利胥纳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联邦众议员金安迪(Andy Kim)等。

这是继1997年4月时美国众议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率团访台后,睽违25年再度有美国联邦众院议长访台,也是佩洛西时隔22年后再度访问台湾。

新闻稿说,佩洛西议长首次率团访问亚洲即将台湾纳入行程,充分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湾的高度重视,也再度彰显美国对台湾“坚若磐石”的坚定支持。

中华民国外交部对佩洛西议长率领多位美国会领袖级议员访台表达诚挚欢迎。外交部长吴钊燮在8月2日晚间访团抵台时前往接机。

佩洛西抵台后发表声明强调,在世界面临专制与民主之间选择之际,美国对台湾人民的声援比任何时候都重要。

大纪元及新唐人《直播》制作组

【网络直播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大纪元网站: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唐人YouTube: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Facebook: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纪元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featured
大纪元Facebook:facebook.com/djy.news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