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印尼携满福堡入境澳洲 旅客挨罚2664澳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一名旅客自印尼入境澳洲时,遭边境警卫查出背包内藏有2个满福堡及1个火腿可颂,被处以2664澳币(约1872美元)的罚款。

法新社报导,官员今天表示,生物安全检疫犬靳塔(Zinta)在达尔文机场(Darwin Airport)嗅出蛋类及肉类违禁品,导致该名旅客被处以惊人的高额罚款。

澳洲农业部长瓦特(Murray Watt)说:“这将是这个旅客有史以来吃过最贵的麦当劳餐点。”

澳洲拥有极其严格的生物安全法律,旨在保护国内大型农业免受外来病虫害入侵。

澳洲当局目前正因印尼口蹄疫疫情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所有来自印尼的进口肉类都必须接受检查。(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虽然口蹄疫不会对人类构成威胁,但它是一种严重且具高度传染性的家畜病毒性疾病。

2664澳币的罚款金额可以在雪梨买567个猪肉蛋满福堡,或者数张到峇里岛的来回机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