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印尼攜滿福堡入境澳洲 旅客挨罰2664澳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一名旅客自印尼入境澳洲時,遭邊境警衛查出背包內藏有2個滿福堡及1個火腿可頌,被處以2664澳幣(約1872美元)的罰款。

法新社報導,官員今天表示,生物安全檢疫犬靳塔(Zinta)在達爾文機場(Darwin Airport)嗅出蛋類及肉類違禁品,導致該名旅客被處以驚人的高額罰款。

澳洲農業部長瓦特(Murray Watt)說:「這將是這個旅客有史以來吃過最貴的麥當勞餐點。」

澳洲擁有極其嚴格的生物安全法律,旨在保護國內大型農業免受外來病蟲害入侵。

澳洲當局目前正因印尼口蹄疫疫情進入高度戒備狀態,所有來自印尼的進口肉類都必須接受檢查。(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雖然口蹄疫不會對人類構成威脅,但它是一種嚴重且具高度傳染性的家畜病毒性疾病。

2664澳幣的罰款金額可以在雪梨買567個豬肉蛋滿福堡,或者數張到峇里島的來回機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