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在“非领土”升旗 塔利班与伊朗边防冲突酿1死

试图在“非阿富汗领土”升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阿富汗警方一名官员表示,塔利班部队今天与伊朗边防部队发生冲突,造成阿富汗方面至少1人死亡。

阿富汗西南部宁罗兹省(Nimroz)警方发言人哈克马尔(Bahram Haqmal)告诉路透社:“我方有1人死亡,1人受伤;冲突的原因还不清楚。”

伊朗半官方法斯通讯社(Fars)引述伊朗边境地区赫尔曼德(Hirmand)地区首长巴拉赞德(Maysam Barazandeh)的话说,冲突已停止,没有人员伤亡。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Tasnim)报导称,塔利班部队试图在“非阿富汗领土”升旗,导致冲突爆发。

当地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当冲突升高时,住在阿富汗一方靠近边境的人们逃离家园寻找掩护。

自一年前接管阿富汗以来,塔利班部队经常与西边邻国伊朗和东边邻国巴基斯坦的安全部队发生冲突。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