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圖在「非領土」升旗 塔利班與伊朗邊防衝突釀1死

試圖在「非阿富汗領土」升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阿富汗警方一名官員表示,塔利班部隊今天與伊朗邊防部隊發生衝突,造成阿富汗方面至少1人死亡。

阿富汗西南部寧羅茲省(Nimroz)警方發言人哈克馬爾(Bahram Haqmal)告訴路透社:「我方有1人死亡,1人受傷;衝突的原因還不清楚。」

伊朗半官方法斯通訊社(Fars)引述伊朗邊境地區赫爾曼德(Hirmand)地區首長巴拉贊德(Maysam Barazandeh)的話說,衝突已停止,沒有人員傷亡。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報導稱,塔利班部隊試圖在「非阿富汗領土」升旗,導致衝突爆發。

當地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當衝突升高時,住在阿富汗一方靠近邊境的人們逃離家園尋找掩護。

自一年前接管阿富汗以來,塔利班部隊經常與西邊鄰國伊朗和東邊鄰國巴基斯坦的安全部隊發生衝突。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