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南部再遭袭 著名粮食富商被炸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7月30日晚至31日,俄罗斯军队连夜袭击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乌克兰最大的粮食出口商尼布隆公司老板被炸身亡。另外,在乌东战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恳求顿巴斯地区居民尽快撤离。

7月31日,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遭到俄军密集攻击,有12枚导弹击中了当地居民区和学校。尼古拉耶夫与被俄军占领的赫尔松接壤。

尼古拉耶夫州州长维塔利•金(Vitaliy Kim)在 Telegram上透露,该国最大的谷物生产贸易公司之一的“尼布龙”(Nibulon)公司创始人兼所有者奥列克西·瓦达图尔斯基(Oleksiy Vadatursky)与他的妻子在家中遇难。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称这位粮食富商的离世是整个乌克兰的巨大损失。

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是世界主要的粮食供应国,俄乌战争导致全球面临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粮食危机。泽连斯基周日表示,由于俄罗斯的入侵,乌克兰今年的收成可能减半。

另外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俄罗斯试图完全控制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仍有数十万乌克兰平民身处险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恳请那些不愿背井离乡的居民尽快撤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政府决定从顿涅茨克地区强行撤离,一切都在安排之中。全力支持,全力援助——包括后勤和支付。”

俄乌战争至今,俄罗斯在东部战场的推进远远不如预期,同时,随着西方持续给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乌克兰表示正在准备在南部战场发起反攻,以夺回港口城市赫尔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宇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