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女炫富翻车 晒丈夫月收入超8万 夫遭停职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大陆网上炫富停职.事件再添一例。日前,一女子在社交平台炫耀丈夫月收入超过8万元(人民币,下同)引发热议。随后,其丈夫任职的中金公司通报,涉事员工已停职.接受调查。

7月28日,“90后券商交易员月入超8万”登上微博热搜。中金公司一名交易员的妻子在“小红书”晒出了丈夫的收入证明,显示其月均收入为8.25万元。

该女子还配文称:“93年老公的收入水平,所以算婚后财产吗?”

(网络截图)

这则消息引发广泛关注,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表示:“该事件已引起中金公司重视,涉事员工正被停职调查中。”

另据财联社报导,涉事男子是中金公司一名“90后”交易员,2019年入职,在网上发布炫富文的女子可能在华创证券工作。

该女子发出这则炫富信息后,不少网友提醒她,“券商禁止对外透露工资水平”。

财联社表示,当前中国大陆正提倡“共同富裕”,券商员工“晒薪酬”成为行业大忌。

该女子炫富惹祸,导致丈夫被停职,引来许多网友嘲讽:“这女的不能要了,实力坑夫啊。”

“有钱还不闷着发大财?还出来显摆,真的是闲出屁了,尤其在社会矛盾冲突愈演愈烈的当下。”

“二舅治好了精神内耗,周公子和中金交易员贤妻又加重了病情。”

这已不是第一家券商员工因“晒薪酬”登上热搜。

今年1月6日,一张某证券公司非银分析师的工资单截图在网上流传,显示该分析师在2021年10月、11月的税前收入均超过10万元。

截至2021年11月,这位分析师年内税前收入合计达224.67万元,同样引发了舆论广泛关注。

Wind数据显示,人均薪酬方面,2021年中金公司以98.30万元的人均薪酬水平排名第一。

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紧随其后,人均薪酬分别为89.37万元、82.97万元。

中金交易员的妻子炫富惹祸也不是第一人。早前,江西国企员工在朋友圈炫富,招致停职。

7月25日晚,多个与“江西国企员工炫耀家人有后台”相关的话题登上热搜。江西国控集团员工周劼在朋友圈炫富:喝20万一斤的茶叶、戴欧米茄手表、系LV皮带,还炫耀父母给买的房子和商铺。

除了炫富,周劼还秀后台,称和副省长吃饭,和单位一把手喝酒,感谢“家族”成员,炫耀一家人都有关系、有背景。

周劼因为炫富惹祸,江西国控集团随后发布通报,指周劼已停职接受调查。

通报还公开了周劼“权力家族”关系网,江西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周劼事件”,正在核查调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