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米格-21教练机坠毁 两飞行员伤重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印度一架米格-21MiG-21教练机,28日21时10分左右在西部拉吉斯坦(Rajasthan)空域进行训练时失事,两名飞行员伤重身亡,其中一名是联队长。媒体报导,印度空军将在2025年以前全面淘汰同型飞机。

印度空军当天深夜声明证实,这架米格-21教练机失事意外。军方将成立调查小组了解意外原因。

中央社引1根据印度媒体报导,自2021年1月以来,印度已发生6起老旧军机失事事件,造成5名空军飞行员死亡。(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印度目前仍有4支空军中队使用米格-21战机。“国际亚洲新闻社”(ANI)29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空军将于9月30日以前把第51中队除役。

第51中队于2019年2月一战成名,印度政府当时声称第51中队一架米格-21战机升空拦截并击落巴基斯坦一架F-16战机;但巴基斯坦否认这种说法。

ANI报导说,第51中队除役后将剩下3支米格-21中队,印度空军预定每年除役一支中队,到2025年全面汰除米格-21战机。

2014年5月27日,印度陆军士兵和围观者检查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战斗机的残骸,这架飞机在斯利那加南部安南塔纳格区的马哈马-比杰贝哈拉村坠毁。(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米格-21早于1960年代就开始在印度空军服役,迄今发生过大约200起重大事故。为了取代这种被称为“飞行棺材”的老式战机,印度空军已逐步以苏恺-30型战机及自制的轻型战机代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