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米格-21教練機墜毀 兩飛行員傷重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印度一架米格-21MiG-21教練機,28日21時10分左右在西部拉吉斯坦(Rajasthan)空域進行訓練時失事,兩名飛行員傷重身亡,其中一名是聯隊長。媒體報導,印度空軍將在2025年以前全面淘汰同型飛機。

印度空軍當天深夜聲明證實,這架米格-21教練機失事意外。軍方將成立調查小組瞭解意外原因。

中央社引1根據印度媒體報導,自2021年1月以來,印度已發生6起老舊軍機失事事件,造成5名空軍飛行員死亡。(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印度目前仍有4支空軍中隊使用米格-21戰機。「國際亞洲新聞社」(ANI)29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空軍將於9月30日以前把第51中隊除役。

第51中隊於2019年2月一戰成名,印度政府當時聲稱第51中隊一架米格-21戰機升空攔截並擊落巴基斯坦一架F-16戰機;但巴基斯坦否認這種說法。

ANI報導說,第51中隊除役後將剩下3支米格-21中隊,印度空軍預定每年除役一支中隊,到2025年全面汰除米格-21戰機。

2014年5月27日,印度陸軍士兵和圍觀者檢查印度空軍一架米格-21戰鬥機的殘骸,這架飛機在斯利那加南部安南塔納格區的馬哈馬-比傑貝哈拉村墜毀。(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米格-21早於1960年代就開始在印度空軍服役,迄今發生過大約200起重大事故。為了取代這種被稱為「飛行棺材」的老式戰機,印度空軍已逐步以蘇愷-30型戰機及自製的輕型戰機代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