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桑达已生成 江浙沪将迎大雨 阵风可达10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9日讯】7月28日晚,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已经生成。“桑达”预计在上海东部海域徘徊,故而,上海将现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江苏、浙江等地也会受影响,“桑达”中心的阵风可达10级。

28日深夜,中国天气网报导,当晚8点,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生成,中心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市东偏南方向约12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风级为8级(18米/秒)。

预计“桑达”会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29日夜间移入东海东部,然后移向黄海南部海域。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桑达”将在上海东部海域徘徊;31日夜间逐渐转向偏北方向,最近距离上海约150~280公里。

受“桑达”影响,上海市30日到31日夜间将现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30日中午起风力达5~6级,最大风力会在31日,现6~8级阵风。

大陆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28日晚发微博称,此次台风,江浙沪以及山东半岛到韩国日本都是潜在登陆地点。

大陆中央气象台29日上午发布提示指,受台风“桑达”北上影响,江苏、上海、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未来三天,东海大部、黄海大部、华东沿海有6~7级大风,“桑达”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8~9级大风,阵风可达10级。

与此同时,即29日至30日,江南、华南持续高温天气。29日,新疆吐鲁番地区和南疆盆地、江西中部、福建西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达40℃以上。

浙江省虽然会因为“桑达”的到来而降温,30日最高气温有望止步35℃以下,可是高温会再次回升。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