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桑達已生成 江浙滬將迎大雨 陣風可達10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7月28日晚,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已經生成。「桑達」預計在上海東部海域徘徊,故而,上海將現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江蘇、浙江等地也會受影響,「桑達」中心的陣風可達10級。

28日深夜,中國天氣網報導,當晚8點,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生成,中心位於日本沖繩那霸市東偏南方向約12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風級為8級(18米/秒)。

預計「桑達」會以每小時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29日夜間移入東海東部,然後移向黃海南部海域。

30日夜間到31日白天,「桑達」將在上海東部海域徘徊;31日夜間逐漸轉向偏北方向,最近距離上海約150~280公里。

受「桑達」影響,上海市30日到31日夜間將現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30日中午起風力達5~6級,最大風力會在31日,現6~8級陣風。

大陸氣象頻道氣象分析師信欣28日晚發微博稱,此次颱風,江浙滬以及山東半島到韓國日本都是潛在登陸地點。

大陸中央氣象台29日上午發布提示指,受颱風「桑達」北上影響,江蘇、上海、浙江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未來三天,東海大部、黃海大部、華東沿海有6~7級大風,「桑達」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有8~9級大風,陣風可達10級。

與此同時,即29日至30日,江南、華南持續高溫天氣。29日,新疆吐魯番地區和南疆盆地、江西中部、福建西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達40℃以上。

浙江省雖然會因為「桑達」的到來而降溫,30日最高氣溫有望止步35℃以下,可是高溫會再次回升。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