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短缺 朝鲜边境巡逻队多名士兵逃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自5月宣布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朝鲜再次封锁了与中国接壤的边境。与此同时,粮食短缺使该国陷入另一场“饥荒”,边境巡逻队很多士兵选择逃跑

据韩媒《每日朝鲜》(Daily NK)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在7月8日(金日成逝世27周年)或之前,朝鲜两江道惠山的边境巡逻队第25旅的几名士兵擅离岗位。一些逃兵带着他们的武器离开,这导致该省中朝边境地区的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尽管出现逃兵的部队全面动员其人员进行搜寻,但未能找到。消息人士告诉《每日朝鲜》,当局认为这些士兵可能已经渡河进入了中国

逃兵事件发生后,朝鲜当局命令军事和安全单位“务必”抓获逃兵。当局还获得了中国同行的合作,以开展失踪士兵的搜寻工作。

消息人士说,逃兵所在部队的士兵推测,士兵选择离开是因为上级对他们施以暴力和缺乏食物。

“自从COVID-19大流行病开始以来,边境巡逻队中到处都有士兵逃跑”,消息人士进一步说,“许多逃兵似乎对他们获得的极少口粮感到不满。”

消息人士解释说,自2020年以来,边境巡逻队士兵的饥饿感增加了一倍,当时当局命令士兵不要进入村庄,以消除士兵和平民之间的接触。

“为了保守逃兵的秘密,该部队(第25旅)对士兵和平民之间的接触进行了更严格的打击”,该消息人士说,“第25旅的高级干部和逃兵的指挥官也非常紧张,因为他们将面临承担事件的责任。”

由于COVID加上边境封锁,朝鲜去年的经济又缩水。韩国银行7月27日估计,朝鲜去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为31.41万亿韩元,与2003年基本持平(1美元=1,313韩元)。

朝鲜去年的国民总收入为36.30万亿韩元,仅占韩国的1.7%,人均国民总收入为142万韩元,为韩国(4048万韩元)的1/28。

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朝鲜》,尽管朝鲜声称该国的疫情已经“完全稳定”,但因为担心从朝鲜传入病毒,中共当局正在严格控制与朝鲜的非法接触或交易。

这位消息人士说,中共当局严厉打击直接与朝鲜人接触或做生意的中国人,被发现与朝鲜人走私的人将被征收至少30万元人民币(约44,450美元)的罚款。

朝鲜贸易官员正在向中国商人提出更多的进口要求,但由于中共政府的严格控制,中国的商业实体不能自由地在边境地区与朝鲜人进行直接贸易。

中共当局似乎对朝鲜的疫情声明没有信心。“在靠近中国的新义州的一些地方,每天都有50多个发烧病例出现。”该消息人士补充说,中共实行清零政策,如果因为朝鲜而重新出现感染,(对两国贸易)将是一个大问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