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阁将改组 日本专家:对中共妥协者很难生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计划9月上旬改组内阁。日本专家分析,新内阁将会延续日本对华和对台的外交政策。

大东文化大学社会学部社会学科教授野嶋刚:“对中共采取过多妥协制度的政治家将很难在日本社会生存。”

岸田内阁的人事调动后,原本宣称维持安倍前首相政策路线的岸田首相,是否会继续倡导对中包围以及促进修宪立法,蒙上了一层不透明因素。日本专家对此持有不同观点,大东文化大学社会学部社会学科教授野嶋刚则认为,岸田首相持续安倍路线不会变。

野嶋刚:“日本的对台政策和对华政策,在安倍走后,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安倍在任的7年零8个月里制定的主要的路线、外交及安全政策,岸田政府贯彻下去的可能性非常高。虽然目前中台关系很严峻,但日本基本上不可能很快抛弃台湾并站到中共一边。”

岸田首相的内阁改组和自民党人事调整及外交走向方面。野嶋刚教授分析说,日本人对中(共)好感度已从1970年代的80%降至现在的10〜20%,这意味着对中共采取过多妥协制度的政治家将很难在日本社会生存。

野嶋刚:“岸田政权采取了与安倍政权相同的路线,即重视美日同盟、强调以人权和价值观为导向的外交,之前有些人说岸田是亲中的、将对中共采取妥协的立场,实际上并没出现这种模糊现象,岸田也对中共采取了强硬的态度,并说出了他需要说出的话,可见目前岸田将有意识地延续安倍路线。”

野嶋刚教授分析说,目前的岸田内阁只有团结不同派系一致抗共,才能向世界证明,失去安倍后,日本仍然有遏制中共和维护亚太乃至印太秩序的格局和能力。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