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級狂風襲江蘇 河南驚現綠色天空 南方熱浪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中國極端天氣持續。由於熱浪襲擊,中國多個城市進入高溫紅色警戒狀態,數千萬人被提醒要待在家裡。7月26日,江蘇省出現龍捲風,有公交站台被吹垮,樹木被吹倒。在河南鄭州,暴雨驟降,出現罕見綠色天空

12級狂風襲蘇州 黑雲壓城

7月26日下午,江蘇省蘇州市發布雷暴大風紅色預警,多地黑雲壓城,狂風大作,局部風力達到12級。

26日15點左右,蘇州吳中區翠坊北街,一個公交站台瞬間被大風颳倒,磚塊碎落一地。

當地民眾:「門口公交站台倒了,被風吹倒的。」

26日下午3點40分,上海發布冰雹黃色預警,預計局部地區將出現冰雹天氣。

烏雲密布 白晝如夜 鄭州驚現綠色天空

25日下午,河南鄭州烏雲密布,電閃雷鳴,狂風驟雨,白天瞬間變成黑夜,市內多地積水。在暴雨前,鄭州市區驚現罕見「綠色天空」。

多地高溫持續 廣東發布144個預警信號

除了狂風暴雨和冰雹,中國多地進入高溫紅色警戒狀態,數百城市發布橙色和紅色高溫預警,這些地區的居民被提醒要待在家裡。廣州更是創下71年來最長熱浪紀錄。

廣東省25日下午共發出144個高溫預警信號,其中有31個為紅色預警。當天最高氣溫達到41.3℃。部分地區的地表最高溫度超過70℃。還有民眾用溫度計實測車內溫度,最高溫已經達到82.5℃。

廣州氣象局預計這輪高溫天氣將持續23天,是1951年以來中國南方城市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波熱浪。

持續熱浪給中國的電力系統造成壓力,7月中旬,中國最大的幾個發電廠都打破了產能紀錄。一些地區被迫限制企業用電,甚至還有地區連路燈都被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