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024从国际空间站撤离 另建轨道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周二(7月26日),俄罗斯当局宣布,将在2024年后退出国际空间站。俄国有计划独自建立空间站。

7月26日,新任俄罗斯航天局局长鲍里索夫面见总统普京,正式表达了退出国际空间站的决定。

俄罗斯航天局局长鲍里索夫:“2024年后退出空间站的决定已经做出。我认为,是时候我们开始组建一个俄罗斯的空间站了。”

今年2月俄乌开战以来,欧美盟国的对俄罗斯大规模施压,制裁力度史无前例,俄罗斯当时就曾提出,以退出空间站的合作作为反制手段之一。

美国宇航局(NASA)则一直希望能将与俄罗斯的空间站合作计划延长至2030年,白宫今年早些时候刚批准NASA在2030年前继续运行空间实验室。

在宣布退出空间站后,俄罗斯航天局贴出了一张名为“ROSS”的未来俄罗斯空间站图片,再次宣示俄罗斯的决心。

不过NASA当天表示,尚未收到俄罗斯方面正式退出空间站的通知。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对此表示遗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鉴于国际空间站开展的重要科学工作,我们的航天机构多年来开展的宝贵专业合作,特别是考虑到我们就太空飞行合作达成的新协议,这是个令人遗憾的发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