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离任 网民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6日讯】

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离任 网民热议

中共疾控中心7月26号在官方网站上宣布,疾控中心主任的职位,由中共国家疾控局副局长沈洪兵担任,原主任高福因年龄原因离任。

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热议,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榜。

有网民询问:“是不是疫情要结束了”、“终于不用核酸了吗?”

高福在过去三年中共病毒疫情爆发过程中,有过很多引发争议的言论。如疫情初期,他说“未见人传人”,疫情大规模爆发后,又坚决否认曾经说过不存在人传人现象。还有2021年,他在大会上发表演讲,谈到中国疫苗保护率不高,但事后又坚决否认等。

大陆房地产专家称不能取消预售制 引发反弹

中国大陆烂尾楼买家集体停贷事件持续发酵,舆论讨论“取消预售制”的声浪也日益高涨。在日前举行的“2022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坚决不能取消预售制”的言论,再次引发风波。

董藩声称,房屋预售能大大提高房企的资金周转、盖出更多的房子,解决目前房地产供需不平衡的问题。同时还能减少烂尾楼,还能在房价上涨的过程中让老百姓获得资产增值。

这番言论一出,立刻招来网民的批评和嘲讽。

有人质问:“预售减少烂尾楼?按专家这个逻辑现房会增加烂尾楼?”

也有人建议说:“非要不取消,那就交房时才开始还贷好了,不交房不用还房贷。风险不能只让业主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