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疫情持续升温 186个景区关闭 旅游业受重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6日讯】正当旅游旺季之际,甘肃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持续升温。尽管地方当局严密封锁,疫情仍日趋严重。目前该省中高风险区已达543个,近2百个A级旅游景区关闭,致使当地旅游也受到重创

据中国第一财经网报导,甘肃省是中国本轮疫情中最严重的省份之一。从该省省会兰州市7月7日发现本轮疫情的第一个阳性病例开始,截至当地时间7月24日24时,该省累计报告的感染病例(包括确诊与无症状感染者)已达3202例。

由于中共各级政府经常隐瞒不利的消息,外界普遍怀疑官方公布的上述数据存在严重缩水。

在此期间,当局采取严密封控措施,最先发现阳性病例的兰州市从7月10日起,对主城4区(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先实行了7天所谓“临时性管控措施”。7月13日起,甘肃省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7月18日,兰州市长途班线全线暂停发班。

然而,上述封锁措施并没能阻断疫情的传播。一周内,隶属甘肃省的白银、甘南等其它多个市县相继发现了感染者,官方每天通报的新增感染人数不断攀升,划分的中高风险区数量也在快速增加。

截至7月25日17时,甘肃共有高风险区298个(其中兰州188个),中风险区245个(其中兰州117个),全省12个市和2个民族自治州中,有7个市和2个州已经报告了感染病例。

疫情不断升温,导致甘肃省重要产业之一的旅游业受到重创。遵照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严防死守”指令,甘肃全省399个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186个景区因发现疫情而关闭;另外还有30个景区以“道路施工”或“景区提升改造”为由也宣布关闭。

旅游业界表示,原本甘肃是暑期跨省游市场中非常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不少旅游企业已经准备好了甘肃团队旅游产品,期待在暑期市场好好“回血”。如今近200个景区关闭,迫使不少旅行社调整线路,暂停了甘肃团队游。当地媒体报导称,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甘肃旅游业在传统的旺季遭遇了“滑铁卢”。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