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少年海上遇险 无人机投救生衣解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6日讯】天空新闻网(Sky News)网站近日发出一则影片,显示无人机投下救生衣到海上,解救一名快要被海浪吞噬的少年,让少年可以在海面上继续漂浮,直到救生员赶到现场将他救起。

中央社报导,无人机营运商General Drones总部设在瓦伦西亚(Valencia),2017年开始在瓦伦西亚北方城镇萨贡托(Sagunto)支援西班牙救生员

无人机驾驶安吉尔(Miguel Angel Pedrero)告诉路透社:“我们(无人机)抵达时看到一个状况不佳的孩子,他几乎没有力气维持漂浮状态,所以我把救生衣送过去。”

“因为浪很大,操作变得复杂,但我们最后还是成功把救生衣送到他手上,让他可以浮在海面上,直到救生员骑着水上摩托车到现场将他救起为止。”

General Drones公司目前有超过30名驾驶及其无人机在西班牙22个海滩与救生员合作。那些无人机在救生员抵达现场前,在可能发生溺水事件的关键时刻提供快速反应的支援。

安吉尔补充道:“在某些情况下,(争取)额外的时间至关重要,也能让救难队更冷静、更谨慎地找到待救援的人。”

那名14岁少年在获救后送医,24小时后出院返家。

根据西班牙王家救生暨救难协会(Royal Spanish Lifesaving and Rescue Federation)的资料,今年上半年,西班牙共有140人因溺水意外丧命,比去年同期增加55%。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