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少年海上遇險 無人機投救生衣解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天空新聞網(Sky News)網站近日發出一則影片,顯示無人機投下救生衣到海上,解救一名快要被海浪吞噬的少年,讓少年可以在海面上繼續漂浮,直到救生員趕到現場將他救起。

中央社報導,無人機營運商General Drones總部設在瓦倫西亞(Valencia),2017年開始在瓦倫西亞北方城鎮薩貢托(Sagunto)支援西班牙救生員

無人機駕駛安吉爾(Miguel Angel Pedrero)告訴路透社:「我們(無人機)抵達時看到一個狀況不佳的孩子,他幾乎沒有力氣維持漂浮狀態,所以我把救生衣送過去。」

「因為浪很大,操作變得複雜,但我們最後還是成功把救生衣送到他手上,讓他可以浮在海面上,直到救生員騎著水上摩托車到現場將他救起為止。」

General Drones公司目前有超過30名駕駛及其無人機在西班牙22個海灘與救生員合作。那些無人機在救生員抵達現場前,在可能發生溺水事件的關鍵時刻提供快速反應的支援。

安吉爾補充道:「在某些情況下,(爭取)額外的時間至關重要,也能讓救難隊更冷靜、更謹慎地找到待救援的人。」

那名14歲少年在獲救後送醫,24小時後出院返家。

根據西班牙王家救生暨救難協會(Royal Spanish Lifesaving and Rescue Federation)的資料,今年上半年,西班牙共有140人因溺水意外喪命,比去年同期增加55%。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