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下令百强企业园区封闭运行 外企出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6日讯】深圳疫情扩散,当局的管控步步升级,下令深圳市的百强企业封闭运行

据报导,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通知,要监督包括华为、中兴、中芯、比亚迪、富士康、中海油、迈瑞、大疆等深圳工业百强企业,从7月24日起,园区封闭运行7天,员工还要持有24小时核酸证明才能上岗等。

广播:“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打开粤核酸码常规检测。”

路透社报导,深圳市府对此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而官方周一(7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单日确诊21例,其中13例为无症状感染。

广播:“您已进入扫码区域,请提前扫好码以备查验。”

今年初上海封城时,部分企业也尝试通过“封闭运行”的模式维持开工,但很多企业表示困难重重。

清华大学教授郑毓煌曾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国有46万家公司倒闭,注销的个体工商户,达到300多万(314万)。

北京自由撰稿人彭定鼎:“党中央会说我要不惜一切代价(清零),因为一个独裁的政府它是不可能权衡考虑的,担任务就是它的统治的方式,代价是街上的那些老百姓承担的。”

另外,据日本帝国数据银行的调查,今年截止到6月,在华日本企业数量创过去10年来新低(1,2706家),而在撤离的城市中,上海居首(较上次调查减少272家)。

彭定鼎:“疫情再加上国际社会的脱钩,尤其是美国与中国脱钩的整体政策,多年形成的供应链,现在断掉了很多。”

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中国经济严重下行,官方数据也已经呈暴跌趋势,未来的经济走向不容乐观。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