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下令百強企業園區封閉運行 外企出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深圳疫情擴散,當局的管控步步升級,下令深圳市的百強企業封閉運行

據報導,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發布通知,要監督包括華為、中興、中芯、比亞迪、富士康、中海油、邁瑞、大疆等深圳工業百強企業,從7月24日起,園區封閉運行7天,員工還要持有24小時核酸證明才能上崗等。

廣播:「請大家保持一米間距,打開粵核酸碼常規檢測。」

路透社報導,深圳市府對此沒有做出任何回應。而官方週一(7月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單日確診21例,其中13例為無症狀感染。

廣播:「您已進入掃碼區域,請提前掃好碼以備查驗。」

今年初上海封城時,部分企業也嘗試通過「封閉運行」的模式維持開工,但很多企業表示困難重重。

清華大學教授鄭毓煌曾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國有46萬家公司倒閉,註銷的個體工商戶,達到300多萬(314萬)。

北京自由撰稿人彭定鼎:「黨中央會說我要不惜一切代價(清零),因為一個獨裁的政府它是不可能權衡考慮的,擔任務就是它的統治的方式,代價是街上的那些老百姓承擔的。」

另外,據日本帝國數據銀行的調查,今年截止到6月,在華日本企業數量創過去10年來新低(1,2706家),而在撤離的城市中,上海居首(較上次調查減少272家)。

彭定鼎:「疫情再加上國際社會的脫鉤,尤其是美國與中國脫鉤的整體政策,多年形成的供應鏈,現在斷掉了很多。」

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中國經濟嚴重下行,官方數據也已經呈暴跌趨勢,未來的經濟走向不容樂觀。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