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影响 美副国务卿计划访问索罗门群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6日讯】再来关注美国抗衡中共在印太地区扩张的最新行动。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和新任驻澳大利亚大使卡罗琳·肯尼迪,计划下个月访问与中共签订安全协议的“索罗门群岛”。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官员透露,副国务卿谢尔曼将率代表团,8月6日到8日访问索罗门群岛。

期间,将纪念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80周年。

这场战役标志着美国领导的太平洋盟军进攻行动的开始,凸显索罗门群岛的战略地位,一直到今天,依然十分重要。

官员表示,谢尔曼将强调美国和索罗门群岛之间的持久关系,并在首都霍尼亚拉开设美国大使馆。

新上任的美国驻澳大使的卡罗琳·肯尼迪将与谢尔曼一同前往。

谢尔曼与卡罗琳·肯尼迪的父亲,都曾在二战期间参加在索罗门群岛的战役。

卡罗琳·肯尼迪的父亲是1963年被刺身亡的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他因为在南太平洋战斗中英勇作战而获得了美国军方的荣誉奖章——紫心勋章。

谢尔曼的父亲马尔·谢尔曼是海军陆战队员,在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中受伤。

中共今年与索罗门群岛签订安全协议,引发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对该地区的担忧。今年2月,国务卿布林肯成为40年来首位访问斐济的美国国务卿。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在7月份举行的太平洋岛国论坛峰会上发表视讯讲话,承诺在未来十年内,美国将向太平洋岛屿提供6亿美元的援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