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岛火山喷发 引发最高警报 居民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当地时间周日(7月24日)晚,日本九州岛的樱岛火山喷发,日本气象厅发布最高警报,并疏散部分当地居民。

日本西部主要岛屿九州岛的一座火山周日晚8点05分左右喷发,黑烟滚滚冲向空中,监控摄像头的画面显示,火山升起烟雾团和灰烬。

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损坏或人员伤亡报告。日本核监管机构表示,附近的仙台核电站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气象厅官员说,火山石倾盆而下,滚落至距离火山口2.5公里处。

日本气象厅发布了最高级别的5级警报,建议两个城镇约120位居民撤离家园。

这座名为樱岛的火山位于日本最南端的鹿儿岛县,位于东京西南约1000公里,是日本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近几十年来曾多次喷发。上次喷发时间是今年1月。樱岛曾经是一个岛屿,但在 1914 年火山爆发后变成了一个半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