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島火山噴發 引發最高警報 居民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5日訊】當地時間週日(7月24日)晚,日本九州島的櫻島火山噴發,日本氣象廳發布最高警報,並疏散部分當地居民。

日本西部主要島嶼九州島的一座火山週日晚8點05分左右噴發,黑煙滾滾沖向空中,監控攝像頭的畫面顯示,火山升起煙霧團和灰燼。

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損壞或人員傷亡報告。日本核監管機構表示,附近的仙台核電站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氣象廳官員說,火山石傾盆而下,滾落至距離火山口2.5公里處。

日本氣象廳發布了最高級別的5級警報,建議兩個城鎮約120位居民撤離家園。

這座名為櫻島的火山位於日本最南端的鹿兒島縣,位於東京西南約1000公里,是日本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近幾十年來曾多次噴發。上次噴發時間是今年1月。櫻島曾經是一個島嶼,但在 1914 年火山爆發後變成了一個半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