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不足半年 周江勇前下属、温州政法委书记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3日讯】7月22日,中共浙江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晓峰被调查。林晓峰任此职务不足半年,他曾是杭州市委前书记周江勇下属。

22日,中纪委官方通报,林晓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被审查、调查。具体原因,官方通报未指明。

落马的前两天,即7月20日,林晓峰还露面参加一场调研座谈交流。

现年57岁,浙江瑞安人,曾在苍南县任职8年,曾是该县政法委书记(2009年01月-2011年11月),后在乐清市任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接着在温州市、衢州市、金华市任职;今年2月,林晓峰再调回温州市,任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林晓峰曾是已落马的浙江省委前常委、杭州市委前书记周江勇下属。

2017年2月,周江勇任温州市委书记;同年6月接任浙江省委常委且兼任温州市委书记,一直到2018年5月调任杭州市委书记。在此期间,林晓峰曾任温州市委副秘书长(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2017年4月至2018年8月,任温州市副市长。

周江勇已于2021年8月落马,今年2月被逮捕、4月被起诉。他被指从20年前担任副县长时(2001年至2002年)就开始贪腐。周江勇被双开的通报指,其与资本勾连,支持资本无序扩张。今年1月,中共央视播出的反腐专题片《零容忍》中,周江勇亮相,牵出与马云的腐败丑闻。

周江勇、林晓峰都曾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

林晓峰刚任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不久,就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对法轮功学员曾爱玲被非法绑架负有责任。

明慧网报导,周江勇在任杭州市委书记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杨洁、沈惠定等被非法判刑和酷刑折磨负有责任。周江勇还因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