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中共武统台 日防卫白皮书台湾篇幅倍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3日讯】日本政府内阁会议,周五批准了《2022年版日本防卫白皮书》,其中有关台湾局势的篇幅成倍增加,指出中共威胁台湾,不仅关系到印太,也影响世界安全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今年的国防白皮书解释了我国面临的安全挑战,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战略竞争,尤其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战略竞争。”

日本政府内阁会议22日上午批准《2022年版防卫白皮书》,在防卫大臣岸信夫的主导下,除了在介绍中首提台湾,从去年开始将台湾从中国章节分离,放入“美中关系”的独立章节中,内容更从5页倍增到10页。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此外,在台湾问题上,中共表示将毫不犹豫的通过武力谈判统一台湾,地区紧张局势正在升级。”

白皮书指出,中共对台湾加强施以各种压力,以力量改变现状的情形,不仅是印度太平洋,也是世界共通的课题。基于这样的观点,日本将与美国及同盟友好国合作,更抱持紧张感注视相关动向。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肯定回应。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外交部我们期待能够包括日本在内的理念相近国家,来持续携手捍卫普世价值,共同促进台湾海峡的安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