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中共武統台 日防衛白皮書台灣篇幅倍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日本政府內閣會議,週五批准了《2022年版日本防衛白皮書》,其中有關台灣局勢的篇幅成倍增加,指出中共威脅台灣,不僅關係到印太,也影響世界安全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年的國防白皮書解釋了我國面臨的安全挑戰,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戰略競爭,尤其是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戰略競爭。」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22日上午批准《2022年版防衛白皮書》,在防衛大臣岸信夫的主導下,除了在介紹中首提台灣,從去年開始將台灣從中國章節分離,放入「美中關係」的獨立章節中,內容更從5頁倍增到10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此外,在台灣問題上,中共表示將毫不猶豫的通過武力談判統一台灣,地區緊張局勢正在升級。」

白皮書指出,中共對台灣加強施以各種壓力,以力量改變現狀的情形,不僅是印度太平洋,也是世界共通的課題。基於這樣的觀點,日本將與美國及同盟友好國合作,更抱持緊張感注視相關動向。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肯定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我們期待能夠包括日本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來持續攜手捍衛普世價值,共同促進台灣海峽的安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