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降“六月雪” 甘肃大雪压塌牧民帐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2日讯】今年7月,青海接连出现降雪甘肃张掖肃南也下大雪甘肃大雪压塌了牧民在山上临时搭建的住宿帐篷。网民指这是“六月雪”,因目前为黄历六月。

综合陆媒报导,7月21日,青海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温降水天气,海北祁连大冬树山降雪了。网传视频显示,现场白雪皑皑,一眼望去除了帐篷、汽车,满眼都是白雪。

网民惊叹:“六月雪,你懂的。”不过,另有网民指,“高原山区,昼夜温差太大,遇上冷空气,多会儿都会下雪。”

稍早前,本月18日,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木里镇出现了罕见的大雪,县城及郊外被雪覆盖,积雪深度达3.0厘米。网民纷纷提及“六月雪”。中国传统文化中,六月飞雪预示着冤情。

除了青海省,甘肃张掖肃南也降大雪。网民也是议论纷纷,“六月雪什么意思大伙都懂”。同样,也有网民称因海拔高,低温常见。

7月20日晚至21日,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局地降大雪。21日,当地牧民说,当时雪还在下,大雪压塌了山上临时搭建的住宿帐篷。

报导称,从牧民处获得一段视频,显示从帐篷往外看去,积雪已约有10厘米厚。另一段视频则显示,大雪压塌了牧民帐篷。

视频发布者刘女士表示,被压塌的帐篷是叔叔家的,当时他们为了放牧临时搭建的居所,她叔叔和阿爸已经先下山了,等天晴了再上山。

刘女士说,他们所在的地区位于肃南县马蹄乡,海拔3000多米,属于祁连山山脉的一段。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